【转载】保持一颗诚实的心

{{ time }}

  “一诺千金,格守诚信。”这是人们常挂在嘴边的话。可是又有多少人做到了呢?诚实守信可能不会让你光彩照人,但一定会让你赢得大家对你的敬重!那么,如果不保持一颗诚实心,你可就倒霉了,不信往下看!

  那是二年级的第一次周考,只考试了数学,我以为,数学实在是太简单了,还能难得住我吗?于是,我做完就坐在那里瞪眼发呆,完全以为自己能考一百分呢!在念分数之前,我悠闲自得,得意洋洋得过着这几天,终于到了星期五,开始念分了,得意忘形的我怎么也没有想到我考了77分,我傻眼了,原来应用题全都因为没变单位错了,扣了二十三分。我听到这一切和看到的这一切,我不禁的想头涔涔而泪潸潸了。可是光靠哭泣又管什么用那?我心想:“还是想想怎样应付妈妈吧!我可是承诺过这次考试考一百分了,白白吃了美味的德克士了。”

  我愚蠢的大脑想了一个办法,考试是77,加两笔便成了99分。于是,我用铅笔改了改错题,用红笔改了改分数,把老师给我改的错号划掉。我拿着卷子回到家中,我装作考得很好,脸上只微微的一笑说:“妈,我考了99分,不错吧!”而妈妈不知道怎么回事,只在一旁钩毛衣,我自己盛了些饭吃了吃,吃完之后,老妈终于开口说话了:“胆子不小啊,你以为我不知道你考了77分啊,老师说你退步很大,刚刚才给我打了电话。”老妈气得满脸通红,打了我30拖鞋,我永远的记住这30拖鞋。

  看啊!这就是不保持一颗诚实的心的后果,所以啊,诚实才是最重要的。我们都要保持一颗诚实的心!